楼主: jshking
6337 27

[资料分享] 99%的中国人不知道的历史真相 [推广有奖]

VIP1

学术权威

27%

(VIP/贵宾)九级

73%

TA的文库  其他...

实用工具箱

威望
3
论坛币
702352 个
通用积分
92.3215
学术水平
618 点
热心指数
796 点
信用等级
576 点
经验
202784 点
帖子
3566
精华
10
在线时间
4555 小时
注册时间
2011-12-5
最后登录
2024-3-3

一级伯乐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

相似文件 换一批

+2 论坛币
k人 参与回答

经管之家送您一份

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!

求职就业群
赵安豆老师微信:zhaoandou666

经管之家联合CDA

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~ !

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

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!

+2 论坛币
内容概述:
       1、潜心钩沉历史误区、揭秘被误解和曲解历史真相的专书。
       2、为58个历史人物或事件翻案,提供了集中的新历史视角。
  3、材料全部来自有据可查的历史资料,分析合理,逻辑新颖。
  有人说,历史是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。
  这话应该有这样几重意思:一是历史在成为历史后,失去了自主性,只能任后来的人随意打扮,改造成符合他们利益和审美的模样;二是历史并不陈旧,而是历久弥新,不管怎么打扮都会焕发出青春。这其中,又以第一重含义最广为人知。
  不管是无意还是有意,总有一些言之凿凿的“史实”并不真实。又或者,有些历史真相看起来无可质疑,在它们的背后,却隐藏着另一层真相。当我们试图从历史中发现前人经验,为未来提供借鉴时,却发现历史并非全部都是真相,而是被加减过的,这将会多么困惑和混乱啊?
  本书试图将一些已经被证实的历史真相,揭示给喜欢历史的读者,对存在疑点的历史局部,也据理提出自己的分析和疑问。通过这种努力,试图还原历史本来的面貌,也就是未经打扮的那个小姑娘,原本的相貌和体态。
  有没有想过,我们所熟知的历史其实与历史真实相去甚远?我们津津乐道的历史故事,其实是来自历代相传的编造和曲解。本书为你揭开历史的神秘面纱:
  以下这些真相不存在:
  西施原来不存在、貂蝉只是个美丽的传说;秦始皇并未彻底统一天下;徐福没有到过日*本;刘关张并未“桃园三结义”;《水浒传》并非真实的历史;中国第一个女皇帝不是武则天;苏州四才子无周文宾此人;顺治帝出家与董小宛无关……这部分比较叙述生动、有趣。
  请下神坛:
  将李世民、岳飞、包青天、纪晓岚这些被神化的人还原一个真实的面貌。
  说句公道话:
  纣王并非是顶级暴君;项羽没烧阿房宫,阿房宫根本没建成;韩信并没有谋反,死于猜忌;“莽汉”张飞原来文武双全,是个白面书生形象;“暴君”杨广也有雄才伟略;唐高宗不是窝囊废;奸臣潘仁美其实是忠臣;赵光义没有弑兄;宋朝真不是很差的朝代;雍正没有篡位;光绪不是慈禧毒死的。
  另有隐情:
  秦陵兵马俑的主人不是秦始皇;“罢黜百家,独尊儒术”与董仲舒无关;蔡伦造纸的真相;马可?波罗到过中国纯属谎言;真实的巨富沈万三,其实很可怜;清朝“剃发”灾难的始作俑者是汉族人;“杨乃武与小白菜案”成为清末四案之首的玄机;“盗墓将军”孙殿英盗掘清朝皇陵之谜。
  本书由以下几个方面内容组成:
  一、 以讹传讹的历史。包括正史中人为的错误,以及民间传说、电视等媒体中对历史的误读和曲解。
  二、 被掩盖的真相。包括重大事件背后的真正原因,以及躲藏在历史背后的“大人物”。
  中国的史官们似乎都是嫉恶如仇的狠角色,只塑造神或者鬼。文武周召、孔孟程朱等人构成“神”系列,他们是天纵神圣,完美无瑕;隋炀帝杨广被列在“鬼”系列,与他做伴的有夏桀商纣、秦始皇、曹孟德、秦桧,这些“鬼”个个面目丑恶。杨广就是最丑的之一。读完本书后你会发现,“神”走下神坛后是人;鬼走出地狱后也是人。
  每个历史人物都有四张脸孔:真实存在的面孔,正史史书中描述的面孔,影视剧、评书、野史等作品中的面孔,在百姓心中的面孔。本书的目的,就是通过对正史和野史的梳理,来达到还原第一张面孔的目的。
  市场价值
  对历史的重新挖掘和重述方兴未艾,但在众多的历史图书中,不管是严谨的专题,还是通俗历史,其依据多为经典的二十五史,也就是历代王朝史官记录下来的,带着浓厚意识形态的历史记录。或者将演义、野史和传说,作为佐料,纳入其中。
  本书别辟蹊径,从众多典籍历史专著,以及笔记野史和民间传说中的蛛丝马迹中,钩沉历史细节,重新发现那些被遮蔽和误传的历史真相,远至黄帝的上古时期,近至清代王朝,呈现给读者一个别开生面的历史层面,以期引起人们对历史真相的思考和审查。
  这种以还原历史真相,并且容量浩大的通俗历史专著,在国内尚属罕见,前景明朗。
99%的中国人不知道的历史真相.rar (252.76 KB)
二维码

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

请注明:姓名-公司-职位

以便审核进群资格,未注明则拒绝

关键词:不知道 中国人 人不知 历史人物 民间传说 资料 中国人 历史人物 小姑娘 读者

已有 4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
seth_lee + 1 精彩帖子
zl89 + 40 我很赞同
king1239 + 1 + 1 + 1 观点有启发
fgq5910 + 100 + 100 + 1 + 1 + 1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

总评分: 经验 + 140  论坛币 + 100  学术水平 + 2  热心指数 + 3  信用等级 + 2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沙发
gaoxingerui 发表于 2013-7-9 00:06:44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呵呵

使用道具

既然历史是任人打扮的,那么哪来的真相

使用道具

板凳
yzy0718 发表于 2013-7-9 07:48:13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了解了解

使用道具

报纸
biele2006 发表于 2013-7-9 15:55:53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了解了解,没事可以拿这个跟人聊聊天

使用道具

地板
luojscd 发表于 2013-7-9 19:22:22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了解了解!!

使用道具

7
涂卡鉛筆 发表于 2013-7-11 18:40:04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感谢楼主,,,,

使用道具

8
ak4749879655 发表于 2013-7-13 10:59:40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
使用道具

9
tangjsc 发表于 2013-7-13 13:14:10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看看

使用道具

10
carrick13 发表于 2013-7-14 09:57:51 |只看作者 |坛友微信交流群
谢谢分享

使用道具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我要注册

本版微信群
加JingGuanBbs
拉您进交流群

京ICP备16021002-2号 京B2-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: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  免责及隐私声明

GMT+8, 2024-4-30 20:22